万载县委书记严旭辉为全县政法干警上专题党课

2021年03月24日 14:44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3月23日上午,万载县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大礼堂座无虚席,万载县委书记严旭辉为全县政法干警上专题党课。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曾文军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黄志荣,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及政法干警共600余人参加会议。

  严旭辉在专题党课中,围绕“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这一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阐述。

  一是强化党的领导,信念坚定守忠诚。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和人民对政法队伍的一贯要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干警把忠诚融入到灵魂中,沉淀到血脉里。要认识到忠诚是政法队伍一脉相承的鲜明底色,要认识到忠诚是政法队伍信念坚定的精神内核,要认识到忠诚是政法队伍必须坚守的政治品格。

  二是恪守主责主业,敢于担当善作为。政法队伍要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就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什么是担当作为?简单地说,就是紧盯主责主业,锤炼过硬本领,甘于无私奉献。因此,政法干警要有担当的“铁肩膀”,要有过硬的“真本领”,要有无私的“奉献心”。全县政法干警要大力弘扬英雄模范的精神品质,以奋斗奉献精神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群众的真心点赞。

  三是弘扬正气新风,清正廉洁展形象。要守护公平正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保持优良作风。要多一些敢闯敢试的劲头,对上级作出的决策与部署不等靠、不拖沓、不含糊,对群众反映的诉求不拒绝、不遮掩、不回避;要坚持依法用权。要时刻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只可以依法行使、不可以随心所欲、滥用权力;要做到慎独慎微,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政法干警应有的气节和本色。

  来源:万载县委政法委 龙包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