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奉新交警全力办好重点民生项目获好评

2021年12月14日 16:04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奉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围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主业,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采取有力措施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全力办好县级重点民生项目,通过群众评议获好评。

  一、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一是深化重点车辆、驾驶人等源头隐患清理。大队以每周数据通报为抓手,不断挤压隐患风险空间。要求各辖区中队、股采取逐车、逐人上门走访见面,逐一下达《隐患限期整改告知通知书》的方式上门告知催办,督促车辆所有人及时办理补检、报废手续,提醒重点驾驶人尽快换证、审验或参加满分学习,并通过电话反复提醒催办,直至隐患清零为止,确保每月“两客”报废达100%、年检率达98%,“一危”报废率达97%、年检率达95%。二是已全部清除G354线罗市集镇马路市场隐患,两侧农贸市场、摊铺已全部完成后移,并设置了3处警示提示标志,联合城管常态化进行管理,G354线上富至宜丰段已安装警示提示标志牌5块,并督促公路局完成了减速带的安装;县环城南路赤岸镇下堡村平交路口两侧已予以加宽,并安装了红绿灯。

  二、完善道路基础设施。一是在应星北大道、崇贤路平交路口安装信号灯和监控设备,并正式投入使用,完善崇贤路物理隔离设施,在崇贤路道路安装中心隔离护拦,确保道路安全。二是在城区滨河路、潦河路等地安装违停抓拍设备6套,优先保障道路通行权。安装前大队多次前往滨河路、潦河路进行堪查,征求辖区中队意见,力求设置科学、合理,能最大限度发挥促安全畅通的积极作用,目前已在龙山南大道与书院西路路口、潦河西路劳动局路段、书院路与经五路路口、滨河西路圣殿路段、滨河东路九天丽景路段、华林大道历富村共六处路段设置并启用了电子警察监控设备,抓拍违法停车行为,优先保障道路通行权。

  三、开展交通安全整治。一是综合治理行人非机动车违法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执法勤务机制改革,交警联合特巡警、派出所,持续开展行人非机动车突出问题整治综合执法行动,截至11月底,共查处非机动车违法行为6886起,行人违法行为2893起。二是综合治理酒驾醉驾违法问题。坚持常态治理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积极联合派出所、特巡警等多警种在全县范围内不定时、不定点、高频次开展查处行动,截至11月底,共查处酒驾511起,醉驾159起。三是开展农村地区违法整治。以“万警千车下基层”活动为契机,积极联合辖区派出所的警力,严查机动车超员超载、酒后驾驶、无牌无证、报废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对山区、乡镇机动车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截至11月底,今年共查处农村三类车违法行为533起。

  四、强化交通安全宣传。一是持续开展“七进”宣传活动。大队每月按照支队布置的主题,结合辖区道路交通违法特点,以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为目标,以服务群众出行为切入点开展宣传活动,截止11月底,共开展宣传活动72场。二是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结合“七进”开展10场主题宣传活动,依托阵地进行充分展示形成了良好氛围,借助媒体曝光了2021年1月以来本辖区醉驾被查人员名单,全面铺开了“醉驾入刑十周年”的主题宣传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制止酒驾、醉驾行为,坚决遏制酒后驾车事故多发势头,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三是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深度合作,深化“五大曝光”行动,截至11月底,共依托双微平台曝光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车辆、终身禁驾人员、典型事故案例、事故多发点段等信息共计65条,使用手机平台开展执法直播2次。

  来源:奉新交警 钟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