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新县东垦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安建设在前行

2021年12月17日 16:44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帮扶管理辖区精神病患者。近日,奉新县东垦场平安办组织志愿者为辖区内精神病患者收拾房间、打扫卫生。

  彭某患有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长期在居家服药治疗,由70多岁的母亲照顾。志愿者进入彭某家中,垃圾和废品随处可见,地面满是油污。

  看此情况,志愿者立刻分为3个小组,手持扫把、抹布等工具,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帮助清扫房间、清运垃圾等,整理摆放家中生活物品,并引导其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在将屋内卫生清理干净之后,志愿者尝试着与患者进行沟通交流,鼓励他们要有耐心和爱心,一家人齐心协力共同渡过这些艰难困苦的日子。

  关注精神病人,关爱患者健康,精神病患者是需要社会关爱的和关注的弱势群体。东垦场也将在此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对精神病患者的管理和关注,确保让他们感受到真切关怀和贴心服务,早日摆脱病痛的折磨,跟健康的人们一样快乐生活。

  来源:奉新县东垦场 涂闻馨、余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