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宜丰公安: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1年12月20日 11:34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我们出警了,救老人、还钱包、追赃物、劝阻电信诈骗....

  近日,县公安局澄塘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老人在公交站台处,突然摔倒在地伤口一直淌血。民警立即拨打120,一边维持道路交通秩序,一边联系其家属,并协助120救护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

  12月16日,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维护疫苗接种点治安秩序时,拾得一钱包,在原地等待许久不见有人来寻找。

  于是民警通过主动查询,联系上失主,经身份核实物品清点无误后,民警将钱包交还。

  12月15日,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忘记拔电动车钥匙,结果电动车不见了。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摸排调查通过多方询问、查找最终在胡某的家中找到。民警将电动车追回并还给失主。

  12月15日,李女士来到县公安局新昌派出所寻求帮助称其接到一个00开头的陌生电话,电话中诈骗份子准确的说出了她的身份信息并称其涉嫌违法,李女士接到电话之后比较害怕便迅速到派出所咨询。

  民警向李女士详细了解情况之后,仔细向她揭露电信诈骗的套路,李女士听了民警的讲解之后意识到自己确实是遇到了电信诈骗电话,随后民警帮助其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教其如何正确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来源:宜丰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