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靖安交警:公正耐心解矛盾

2021年12月30日 16:57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为进一步化解因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所产生的社会矛盾,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靖安交警经过连日来加班加点的工作,成功调解了一起死亡交通事故,当事双方十分感谢靖安交警公正执法的工作态度,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就为其解决赔偿纠纷,维护其合法权益,有效化解了一起因交通事故引发的群体性纠纷。

  2021年12月12日,黄某驾驶一辆小客车从靖安县城往仁首镇方向行驶。05时55分许,途经事故地点靖安县仁首镇大团村九里岗天泉春苑门口路段时,与同向前方由熊某凤驾驶的无号牌两轮电动车相撞,造成熊某凤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的交通事故。

  接警后,靖安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理,并开展现场勘察工作。经过民警连续多日的努力,对该起事故进行调查和取证,调查基本结束。12月23日,办案民警召集双方当事人及其家属进行证据公开,双方确认对办案民警提供的证据材料均无异议。随后,我大队对该案作出事故责任认定,认定由小客车驾驶员黄某承担该起事故的主要责任,熊某凤承担该起事故的次要责任。该起事故的责任虽然已经认定,但双方对具体赔偿事宜仍有争议,而且熊某凤家属得知小客车驾驶员黄某的车辆脱了保,没有买车辆保险,以为赔偿得不到保障,当时情绪特别激动,经过办案民警耐心安抚和调解,连续几天的协商,最终于12月27日双方当事人就此次事故的损害赔偿达成了调解协议,并签订了调解协议书,黄某也取得了熊某凤家属的谅解,双方握手言和,对办案民警的连续几天的耐心调解表示衷心感谢。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口号绝不是一句空话,我大队一直秉承此宗旨,一心为民,为民解忧,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来源:靖安交警 袁梓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