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安交警:【我为群众办实事】温暖救助,锦旗称赞

2022年01月13日 16:52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2022年1月5日下午16时许,奉新县干洲镇村民涂某某家属代表其来到靖安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将两面印有“扶危济贫,正义战士”字样的锦旗送到中队两名办案民警手上,感谢他们及时救助,解决困难。

  时间回到2021年3月2日早上8时许,涂某某驾驶一辆后乘其妻子余某某的电动车途经事故地点靖安县仁首镇大团村九里岗路段时,与孙某某驾驶的一辆两轮摩托车相碰撞,造成涂某某、余某某及孙某某三人受伤及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接警后事故处理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调查取证,受伤的三人中,涂某某伤势最为严重,由于三人都受伤,生活都较为困难,医疗费用成了最大的问题,办案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一边为他们积极协调筹集医疗费治疗,另一方面加紧调查尽快作出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在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下,受伤的三人都得到了治疗,并治疗结束后陆续出院,双方当事人在我大队领取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后,由于对交通事故的损害赔偿有争议,涂某某到靖安县人民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

  2021年10月开始,县政法委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事故处理中队在梳理需要救助的交通事故案卷中关注到了涂某某交通事故案,经走访和调查了解得知,涂某某伤势还没有完全恢复,在家里休养,没有经济收入来源,在人民法院起诉后虽然判决了可是一直没有得到赔偿,涂某某本身家庭生活困难,花费的医疗费用比较高,都是东拼西凑借来的,知道其实际情况的办案民警立即为其申请了司法救助,并及时与他们家属对接,在民警的积极协调下,及时将司法救助款送到了涂某某手上,涂某某对民警的及时救助,感谢连连,并委托其家属送来了锦旗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面锦旗,不仅肯定了靖安交警的辛苦工作,更激励了靖安交警再接再厉,继续履职尽责,为人民服务。

  来源:靖安县交警大队 万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