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安县雷公尖乡:筑牢“五大”防线,推进平安雷公尖建设

2022年05月18日 15:46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近年来,雷公尖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平安雷公尖建设工作,坚持以“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为核心,筑牢“五大”防线,推进平安雷公尖建设。

  一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筑牢“调解”防线。

  雷公尖乡党委、政府切实转变工作理念,从“被动求稳”到“主动创建和谐”,把工作阵地往前移,加大服务群众的主动性,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减少矛盾纠纷的产生。

  二是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筑牢“平安”防线。

  雷公尖乡推动网格化,共划分了6个网格,并全部配齐配强了网格员,以服务促管理。同时,加强雪亮工程建设。先后投入40余万元,全面完成了“雪亮工程”建设。

  三是落实综治信息化运行,筑牢“责任”防线。

  雷公尖乡、村两级综治中心江西省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每月定期对辖区内人口房屋、重点人员信息进行更新完善,做好各项工作任务。同时,雷公尖乡加强对网格员的业务培训,并对网格员实行绩效考核,提高了网格员的业务素质。

  四是健全维稳信访工作机制,筑牢“和谐”防线。

  雷公尖乡完善了乡维稳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平安共建设工作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召开信访维稳工作调度会,研究分析辖区信访形势,对重点涉稳人员和有倾向苗头的人员制订稳控措施。

  五是深入开展法制宣传,筑牢“幸福”防线。

  雷公尖乡精心谋划《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和入户宣讲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利用乡便民服务大厅、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宣传阵地,向前来办事的群众普及相关知识时,提高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度。

  平安建设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雷公尖乡党委、政府将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热情,投入到平安雷公尖建设中,确保全乡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来源:靖安县雷公尖乡人民政府 谢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