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公安破获一起诈骗养老金案件

2022年05月23日 09:41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2022年4月1日,县城居民陈大爷在家刷短视频时认识了一网友,对方向陈大爷推荐了一个可以充值返利的网站,并称很多无业和退休在家的人闲来无事时在该网站参与充值返利活动,都获得了丰厚的利润。

  陈大爷想着自己年龄偏大,收入较低,便想试试这个挣钱方法。陈大爷尝试性的向该网站充值了3000元,立刻获利100元后便信以为真,再次在网站内充值了9000元,但这时平台客服却告知陈大爷,由于他违规操作,需要再次充值30000元才能提现。心里着急的陈大爷按对方的要求再次充值了30000元后,客服又告知陈大爷需要再次充值6万元才能提现,这时陈大爷才发现被骗了,于是赶紧报警,此时陈大爷已经被骗了38000余元。

  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线索后立即对该案件分析研判,发现受害人陈大爷被骗的资金转入了宜丰县新庄镇居民万某某的银行账户。4月21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新庄派出所将犯罪嫌疑人万某国抓获归案。经查,万某国将自己的账户以每天200元的价格出租给了他人,在明知所转移的资金是诈骗养老金的情况下,仍使用本人的银行账户帮助他人转移。原来,万某国通过平常的观察发现,老年人的手头资金较为充裕,从老年人身上诈骗钱财比较容易,利欲熏心之下赚起了这“黑心钱”。

  目前,犯罪嫌疑人万某国已被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宜丰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