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安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

2022年05月23日 10:59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5月17日,靖安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化平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主持会议,县法院院长刘鹏、县检察院检察长夏正桥,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县下一阶段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教体局、县卫健委、县金融办、县市监局、县水利局就各自行业领域整治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自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以来,我县扫黑除恶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在总体成效、依法打击、行业整治等方面存在短板弱项,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紧扣今年的重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刘化平强调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将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贯穿扫黑除恶斗争全过程。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利用多种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要抓好贯彻实施,精准适用《反有组织犯罪法》,规范开展线索核查、案件办理、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反有组织犯罪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二要全面提升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质效。务必聚焦行业整治推进有成效。要重点开展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新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要结合全市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十百千”活动,深入扎实推进围标串标、非法采矿采砂等两个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三要切实抓好安教帮扶政策落实。专项期间我县处置了一批涉黑涉恶人员,今年将迎来轻刑罪犯刑满释放高峰期。各有关部门对刑满释放人员要落实县级司法局兜底接送、定期开展普查走访、安置帮教一体化、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等制度,严防刑释人员重操旧业、重新犯罪。

  来源:靖安县委政法委 邱胜、周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