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

2022年05月25日 09:51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近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思、刘兑银、李国平、金小明、袁小春、宋安福、杨志龙、许俭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宜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稿)》《争创新时代法治建设“第一等工作”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审议稿)》《“对标提升法治力、奋进喜迎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审议稿)》《樟树市“产业链+法律服务”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临江镇、张家山街道、观上镇、市法院,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全面依法治市作为一项战略任务和基础工程来抓,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法治樟树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把法治建设摆到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切实提升全面依法治市能力水平;要依法履行政府职能、严格规范行政执法、坚持公平公正司法,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以德才兼备、德法兼修为标准,加大法治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力度,强化政策保障,着力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法治工作队伍;要强化责任落实、督查考核、宣传引导,全力构建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广泛参与、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确保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有进展、有成效。

  来源:樟树市司法局 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