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州区彬江镇召开“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2022年05月25日 11:24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为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提升“法律明白人”依法办事服务群众的能力,充分发挥农村“法律明白人”参与社会治理、带头学法普法的作用。5月24日,彬江镇组织召开“法律明白人”培训会,各村党支部书记、学法普法带头人共计50余人参加。

  会议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人民调解法》、《信访工作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等进行了交流学习。针对婚姻情感纠纷、邻里纠纷、侵权纠纷等常见的问题,“法律明白人”应当好法律法规“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情民意“传递员”、法治活动“组织员”,以贴近农村现实的视角、经典生动的案例,提高“法律明白人”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引导,逐步成为百姓身边集“学法良师、用法参谋”于一身的“法律管家”,努力形成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广大“法律明白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帮助群众解决法律问题的实践中,更好的开展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和法治宣传等工作。

  来源:袁州区彬江镇 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