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市召开城区街道创新网格化服务管理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2年05月25日 15:45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5月24日,在福城街道召开了城区街道创新网格化服务管理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国平出席并讲话,李国平强调创新网格化服务管理,要解决好“建好、管好、用好”问题,全面推广创新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开展零距离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网格居民的“最后一米”。

  部分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城区社区书记,组织部、公安局、住建局、民政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国平在会上表示:

  一是队伍实行专职化,解决怎么“建好”的问题。根据“街巷定界、规模适度、任务相当、便于管理”的要求科学划分网格,建立健全“一长四员”(网格长、网格指导员、专职网格员、专业网格员、辅助网格员)队伍,按照因地制宜、方便群众、便于管理的要求,择优聘用德才兼备、责任心强、具有奉献精神、热爱公益事业的居民或党员成为楼栋长,健全网格党组织,构建市、乡、村、网格四级组织体系。

  二是职责实行明细化,解决怎么“管好”的问题。明确网格员服务事项,切实做到“三认四提四知”。实行联勤联防,由公安、城管、市管等部门会同社区专职网格员在网格内开展治安巡逻。立足自身实际,推广网格服务驿站,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舒心舒适服务。加强网格员考核评比。建立健全“日巡查、周通报、月分析、季考核”网格化考核管理制度。

  三是研判实行常态化,解决怎么“用好”的问题。定期对网格员开展教育培训,多渠道提高综合素质,为网格化管理工作提供人才支撑。坚持会商研判,梳理总结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协商解决办理事项,部署工作任务。建立健全“前端发现报告—网上分级分流—部门限时办理—全程跟踪督办—办结回访问效”的闭环管理机制,推行信息收集、问题发现、任务分办、协同处置、结果反馈全链条运转机制。

  会前现场参观福城社区创新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做法。会上燕山社区、东门社区书记做了发言,市民政局就抓好楼栋(单元)长队伍建设,市住建局就物业管理、业主委员会建设,市委组织部就党建引领网格管理,市委政法委就试点工作做了发言。

  来源:樟树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