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系统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调度推进视频会召开

2022年05月25日 16:50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4月8日,全市系统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调度推进视频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晓楚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夏红色主持会议。

  李晓楚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系统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系统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认真梳理对照自查、举一反三,及时采取过硬举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李晓楚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责任之弦,把系统打击治理电诈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牢。要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扭转被动局面。要保持凌厉攻势,加大打击力度,强化破案攻坚及线索核查深挖,找准主攻方向,发挥大数据模型作用,建强市县两级反诈中心,提升联动打击效能。要紧盯关键环节,抓实行业治理,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和预警反制,持续浓厚全民反诈氛围,加快构建起内部反诈“防火墙”,确保反诈宣传无死角、全覆盖。要凝聚强大合力,拧紧责任链条,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完善考评制度,锚定目标抓落实,齐抓共管抓推进,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有力有序推进系统打击治理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系统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会上,人民银行宜春市中心支行就金融领域系统治理工作作部署,袁州区、宜春市农村商业银行、宜阳新区管委会官园街道分别作了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