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鼓县扫黑办:扫黑除恶快板响山村

2022年06月01日 11:15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政治安全排第一,村霸乡霸遭人恨;征地闹事不参与,法律知识要具备;违法犯罪不要做,结果伤人又害己;黑恶势力都扫除,齐心共创平安村。”清脆的快板声在村中回荡。

  4月1日,“大家快来看呀,有人打快板了!”家住铜鼓县永宁镇小水村安置房温大叔听到喊声后赶紧跑出来。看到快板宣传队进村宣讲扫黑除恶知识。轻快的快板声,吸引了不少村民围拢过来,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有人问发现有涉黑涉恶线索如何举报?痞子村霸欺负人怎么办?存在乱占耕地、盗伐林木的违法问题,应向哪里举报?宣传队回答发现有违法问题线索,就打l2337举报电话及时举报,政法部门会及时处置。围观的村民说:“黑恶问题影响社会的稳定、我们的幸福生活,要坚决打击,我们衷心拥护。”

  铜鼓县永宁镇为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永宁镇结合5月1日正式实施的《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充分运用村民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从3月中旬开始就组建了由镇平安志愿者和网格员组织的快板宣传队,深入村组、社区进行宣传。快板宣传队自己编写了朗朗上口、村民喜欢听的宣传歌词,走家串户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相关知识,深受村民的欢迎,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来源:铜鼓县扫黑办 许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