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县锦江镇:多措并举做好扫黑除恶线索排查工作

2022年06月06日 16:33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为深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镇扫黑办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大排查行动。

  对信访问题再梳理。对近年来办理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进一步进行梳理,深入分析研判群众反映的问题背后是否存在公职人员及党员干部涉恶涉黑,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可能,建立排查台账,逐件“过关”,确保不漏不落。

  对民生案件再研判。研判排查是否存在利用宗族黑恶势力横行镇里称霸一方、“蝇贪”“村霸”等情况,重点排查出现违纪人员较多、案情较为复杂、发生频率较高、情节较为严重等情况的民生案件。

  对涉乱问题再排查。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内存在的侵占集体土地、林地、集体资金,强行霸占他人土地等问题进行重点排查,确保不漏一条线索,真正做到问题线索排查到位,及时清零。

  对宣传举报再动员。联合平安办、司法所、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强化宣传举报工作,通过在村组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及“保护伞”行为。

  来源:上高县锦江镇 晏文祥、黄佳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