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一个弯腰感动数万宜春人!

2024年02月06日 15:19 编辑:周袁晓丹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2月1日

宜春市民林女士的一条朋友圈

感动了很多人

“他腰弯得多深,对群众的感情就有多深!”

究竟发生了什么

跟着小布一起来看看~

↓↓↓

照片里的交警是宜春市公安局袁州大队西村中队民警黄勤。当时,黄勤带领队员在G320国道与温沙公路交叉红绿灯路口开展春运重点交通违法整治时,接到一位老奶奶求助,称自己的脚非常疼,走不动了,询问交警能不能送她回家。

老人80多岁,身形佝偻,腿脚不便,手拄着一根棍子,才能艰难行走。黄勤见老人站立不稳,赶紧扶着老人上警车,因黄勤身高近2米,老人矮小且佝偻,黄勤只得深深地把腰弯下,才好搀扶老人,让老人成功坐进车内。这暖心的一幕被市民看到,随手拍下,在网上流传。

事后,黄勤说:“一直以来,我和我的奶奶感情非常深厚,如果奶奶还在世,与这位老人的年纪相仿。所以当我看到这位老人时,亲切感油然而生,立即上前相助。”

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

有些事情虽然渺小

却能温暖人心

  来源:宜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