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载检察院: 检察送法进侨企 精准服务促发展

2022年06月27日 11:48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为促进侨企健康发展,给侨企经营构建良好法治环境,护航侨企和谐发展,近日,万载县检察院开展联合县侨联开展《民法典》宣传进侨企活动,服务上门送法进侨企,助力侨企行稳致远。

  “遇事找法、办事依法,学习《民法典》,守护美好新生活……”江西万载县检察院干警向侨企员工这样介绍道。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围绕《民法典》中与侨企有关的问题和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围绕企业职工关注的热点话题,突出宣传《民法典》关于企业经营的有关规定、合同编、侵权责任编等重点法律法规。检察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企业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积极推进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本次《民法典》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增进了企业及职工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为侨企发展注入了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新动力。

  此次《民法典》进企业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30余份,有效增强了企业员工对于《民法典》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法治管理观念和员工依法办事、诚实守信的法律意识,对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为侨企提供精细化法治服务,以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侨企高质量发展!

  来源:万载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