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法院:“云端”调解涉企纠纷,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6月27日 11:59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近日,宜丰县人民法院速裁团队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涉企案件。

  陈某于2021年和宜丰某公司签订模板买卖合同,陈某所欠货款共计38万余元,双方在合同上约定陈某每月底向该公司支付部分货款,余款2022年1月30日付清。但陈某未按合同约定按期付清货款,尚欠货款16万余元,按合同约定还应支付违约金7万余元,该公司多次向其催讨未果,遂诉至法院。

  宜丰法院民事速裁团队收案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原、被告,明确双方均有调解意向。了解到目前陈某所在地有疫情无法前来法院后,法官当即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采用视频调解的方式开展调解工作,经过法官耐心细致的说理和调解后,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顺利化解纠纷。

  宜丰法院民事速裁团队及时为企业提供优质的诉讼服务保障,引导当事人线上开展诉讼活动,促成原、被告“云”上握手言和,足不出户就能达到“面对面”调解的效果,化解矛盾纠纷,为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来源:宜丰县人民法院 黄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