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市召开“产业链+法律服务”新春座谈会

2023年02月08日 16:11 编辑:周袁晓丹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省委、宜春市委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系列部署和宜春市、樟树市“三比三争”工作要求,2月1日上午,樟树市召开“产业链+法律服务”新春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国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安福,市法院院长杨志龙,市检察院检察长许俭,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企业代表围绕影响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堵点、难点、痛点进行发言,提出了风险防控、法律培训、行政复议等对产业链方面的法律服务需求,同时与律师代表围绕劳动用工、招投标、行政处罚等企业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推动我市“产业链+法律服务”工作深入开展进行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国平同志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药都”振兴工程奋进之年,各有关部门务必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事关营商形象、个个都有营商责任”理念,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持续优化全过程法律服务,不断加强全过程管理,坚决打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以法治护航“中国药都”振兴。要加强协作配合,以改革的作风、创新的方式、务实的举措,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在提升全市产业链中的延链、补链、强链中的专业作用,为樟树市中医药、金属家具等产业发展营造出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樟树市司法局 谢罗敏、毛卿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