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载县马步乡齐头并进将常态化扫黑除恶引向深入

2023年02月08日 16:11 编辑:周袁晓丹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新年伊始,万载县马步乡按照上级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部署,结合实际,举措频出,齐头并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在全乡大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取得了较好成效。

再掀宣传发动热潮。在主要交通路口、重点场所和人员集中区域设置固定性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并组织人员在人流聚集地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几年来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的突出成效及当前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知识,确保宣传发动达到“全覆盖”、无死角。同时,鼓励群众积极同身边存在的各类黑恶势力作坚决斗争,勇于举报、检举各类黑恶势力及黑恶势力“保护伞”。  

再摸涉黑涉恶线索。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进行实地走访摸排,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集中组织人员采取“过筛子、地毯式”摸排,并将排查情况一一填写常态化扫黑除恶线索排查登记表,确保线索摸排无遗漏,同时,及时分析研判,将发现的的线索,及时移送处理。

再强网格化管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集中精力、人力、物力,全面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压紧压实线索核查责任,加强线索核查力度,全力做好治乱线索的核查和重点行业的监管整治。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续引向深入。

再抓专项督查通报。为倒逼各村(社区)和相关部门落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责任,该乡成立了由乡平安办、公安派出所、乡纪委、司法所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督查组,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督查的方式,对各村(社区)、各乡直办单位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举措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一律进行公开通报,并启动问责机制。

  来源:万载县马步乡政府 冯鹨、县委政法委 龙包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