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楚参加指导市委信访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02月13日 09:31 编辑:周袁晓丹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2月10日, 市委信访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晓楚参加指导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委信访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委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市委信访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参加会议的市委信访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晓楚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会议准备工作扎实有力、批评意见到位中肯、整改措施务实有效, 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都讲清了问题、讲明了措施,做到了落细落小、见人见事;相互批评时提出了有质量的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都能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并提出整改措施,做到了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

李晓楚强调

信访工作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必须扛牢责任、守住底线,加强调度、督办力度,全面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信访工作是社会矛盾的“润滑剂”,必须抓早抓小、源头治理,将矛盾纠纷吸附在当地、化解在基层,真正让老百姓信访诉求“只跑一地”“一站解纷”,努力打造信访矛盾源头治理的全国样板。信访工作是社会稳定的“减压阀”,必须分类施策、集中攻坚,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分类归口处置责任,开展重点领域信访问题集中化解攻坚行动,高效推动信访问题解决。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大考卷”,必须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尽可能地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群众诉求、争取群众理解,以最快速度、最优方案、最好效果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

李晓楚要求

要压实责任抓整改,统筹推进抓整改,完善机制抓整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为抓手,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