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新县澡溪乡:多措并举打造安全交通 构筑营商环境新高地

2023年03月01日 09:53 编辑:周袁晓丹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为进一步改善澡溪交通安全环境,切实构筑营商环境新高地,澡溪乡加强要素统筹,聚焦安全交通,打出“组合拳”,用心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基础支撑,保障当地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强化基础设施,改善交通硬件

“要想富,先修路”。为解决澡溪乡杨坪村的水泥路因路宽不够,路面碎裂,给车辆和人员出行造成不便的不利因素,澡溪乡投资1300余万元对杨坪村主干道进行改造升级,黑化道路6.6公里,路面扩宽至6.5米,极大便利了车辆人员的进出,促进了杨坪村的各项产业的发展。

澡溪乡地处山区,道路蜿蜒,交通事故易发多发,为保障来往车辆行驶安全,澡溪乡在主干道易发生事故的弯道加装测速仪、警示灯、警示牌等设施20余处,维修安装路灯100余处,为来往车辆提供了安全的道路环境。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

高位推动、协调联动,解决企业难题。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护航企业安全生产,澡溪乡联合澡溪交警中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走访企业11家,并签订《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状》,落实了交通安全的企业主体责任。

“我们的运输更安全了,以前我们的货运司机总是害怕突发的事故,处理起来费时费力。现在道路环境变得更加安全有序,司机们也更安心了,同时也减少了成本。”交通运输企业管理人员如是说。

  来源:澡溪乡 余祉民、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