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公安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2023年03月20日 11:06 编辑:周袁晓丹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自“三比三争”活动开展以来,宜丰县公安局坚持“比”实绩、“争”实效,以群众满意为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

3月15日,县公安局新庄派出所民警在开展路面执勤巡逻时,发现集镇主干道上有一位老人神情恍惚,存在安全隐患,民警发觉不对劲便上前询问。

原来,老人是宜丰县桥西人,在县城医院打完针后,准备乘坐公交车回家,但是因为意识不是很清醒,坐上了方向完全相反、驶往新庄的公交车。公交车带老人来到新庄后,老人迷迷糊糊地不知道该怎么办。

见此情况,民警将老人带到派出所暂缓休息,民警通过老人提供的个人信息,积极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当晚,老人家属赶到了派出所将走失的老人接回,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3月14日10时,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巡逻至县城红绿灯路段时,发现一辆满载矿泉水的货车因货厢门没关紧导致货物散落一地。

见此情况,民警立即上前维护交通秩序,一边帮助司机拾起所掉货品。经过民警的共同努力,成功将货品全数拾回。

司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周边群众也向民警竖起大拇指。

3月16日凌晨4时30分许,县公安局城东所接到辖区群众杨女士报警称其迷路了,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寻找到该女子,原来,杨女士刚到宜丰工业园务工,下夜班时走错了路,在村里绕了很久实在找不到路。随后,民警立即将其安全送回住处。

3月16日,宜丰县居民肖女士来到县公安局崇文派出所报警称其在东门路不慎将一部黑色苹果手机丢失,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摸排调查,发现是被一名男士拾走,经过主动查询,迅速与其取得联系。经过民警的耐心沟通,帮肖女士找回手机。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肖女士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来源:宜丰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