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公安用行动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闹心事

2023年03月21日 10:29 编辑:周袁晓丹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自“三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宜丰公安全力以赴、主动作为,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始终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尽全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闹心事,为群众的平安幸福生活添彩加码。

化解“烦薪事”

3月14日,县公安局工业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工业园区某企业内有纠纷需要民警调解。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园区某公司工地上,包工头李某与5名民工因工资结算问题引发矛盾,双方各执一词,反复诉说着相同的问题。民警一边耐心安稳双方的情绪,一边迅速联系企业负责人介入解决,经过民警两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最终双方意见达成一致,并将工资当场结算完毕,双方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调解“邻里事”

3月15日下午,县公安局芳溪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某村群众谢某报警,称其被邻居周某冲到家中打了一巴掌,请求派出所民警处理。经民警了解,原来周某听了村中的闲言碎语,以为是谢某在背后说其坏话,周某一气之下找到谢某对峙,双方争吵中,周某打了谢某一巴掌,导致谢某脸部红肿,身心受到伤害。  

了解情况后,芳溪派出所民警组织双方来到村委进行调解,晓之以理、明之以法,最终两人达成和解,谢某表示此后不会传播类似消息,周某也向谢某道歉并给予经济赔偿,双方都对派出所民警的及时调解表示感谢!  

理清“同僚事”

3月15日中午,县公安局工业园派出所接到园区某企业黄某报警,称自己在食堂吃饭被同事崔某殴打,请求民警处理。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原来该企业因更换法人期间,新老法人之间交接手续还未结清,多次因交接事项发生纠纷,双方积怨已深,员工管理混乱,继而引发纠纷。

了解事情原委后,为了妥善处理企业内部纠纷,工业园派出所联合园区平安办及企业服务单位人员一起组织双方调解,最终经过三个多小时工作,崔某向黄某赔礼道歉,二人握手言和。

讲和“酒后事”

3月17日晚,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群众刘某报警,称自己在某ktv与人产生了纠纷,请求民警处理。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了解,饮酒后的刘某下楼时与一楼大厅杨某等人相遇,杨某等人的笑声让刘某产生误会,以为是在挑衅自己,于是上前与杨某等人发生拉扯。

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将双方带到城东派出所进行调解,民警通过情、理、法等角度对双方当事人进行教育,并提醒其要适度饮酒、不要酒后滋事。经过民警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主动承认自己的错误,为自己的饮酒后引发不当的言行进行互相赔礼道歉,并签署了调解协议,矛盾得以成功化解。

下一步,宜丰公安将深入推进“三大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源头化解、精准盯防,严格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项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来源:宜丰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