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楚调研督导端午节期间划龙舟活动安保维稳工作

2023年06月21日 11:05 编辑:周袁晓丹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6月19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晓楚在宜春中心城区调研督导端午节期间划龙舟活动安保维稳工作。

李晓楚先后来到袁州区渥江镇、彬江镇、万达河段、水上基地河段、西村镇等地龙舟下水点,实地查看河道及周边环境、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龙舟数量、后勤保障、秩序维护、应急救援等工作。

李晓楚指出

划龙舟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划龙舟活动安全有序平稳进行。

李晓楚强调

要强化安全宣传引导工作,加强风险意识,督促下水人员穿着救生衣等设备,切实增强划龙舟组织者和参与者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引导市民正确对待和参与划龙舟活动。要加强安全防范及应急处置工作,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坚持事前统筹,及早谋划部署,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细化秩序维护、交通组织、应急处置等具体举措,把各种可能发生的风险隐患化解在前。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地区及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切实将安全稳定措施落实到每个干部、每条舟船、每名船员,确保能够及时应对各类突发状况,全力维护好活动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端午节。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