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系统“作示范、勇争先”活动第二季度点评通报会召开 李晓楚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07月18日 14:53 编辑:周袁晓丹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7月17日,全市政法系统“作示范、勇争先”活动第二季度点评通报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晓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夏红色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建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乐出席会议。

李晓楚指出

今年以来,各地各政法单位持续锚定“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比拼赶超、奋勇争先,政治建设严实有方,平安建设坚实有力,社会治理扎实有序,法治建设务实有效。在客观看待成绩的同时,更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补齐“比”的短板、“争”的弱项,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李晓楚强调

第三季度是爬坡攻坚的关键期,各地各单位要奋力拼搏赶超,积蓄“比”的力量、“争”的动能,全力以赴拼搏三季度、夺取全年胜。要在抓牢政治建设上凝心聚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前谋划好主题教育,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抓实调查研究。要在维护社会稳定上持续发力,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涉稳风险,夯实平安建设基础。要在推进法治建设上全面着力,全力推动信访工作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法治化、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涉法涉诉信访件和积案的办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在提升治理效能上精准用力,落细落实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持续深化“只进一扇门、解纷万家事”改革,推动矛调中心实体、实战、实用、实效化运行。要在持续正风肃纪上久久为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铁规禁令,坚持严管厚爱干警,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着力打造过硬政法铁军。

会议通报了全市政法系统二季度“作示范、勇争先”活动总体开展情况。市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分别对各自系统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布置下一步工作任务。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