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小云在新余宜春吉安调研:因地制宜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2023年08月21日 14:37 编辑:周袁晓丹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8月14日至15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在新余、宜春、吉安调研基层政法工作。

在新余,罗小云来到江西盛泰精密光学有限公司以及分宜公安警务工作站、部分社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情况,警务站警力配置、应急处突情况,以及基层网格化管理工作,强调要立足企业需求,做好法治保障,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警务站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全力夯实社会治理基础。

在宜春,罗小云分别来到彬江镇综治中心、袁州区义警志愿服务中心、珠泉街道一机社区、袁州626服务中心,以及袁州区法院、检察院等基层政法单位,强调要努力提供便捷高效、多元融合、就地就近的解纷服务,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自治组织、志愿者团体作用,使各类社会主体广泛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实践;要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吉安,罗小云分别来到安福县检察院、洲湖镇综治中心、洲湖派出所、新干县综治中心、大洋洲镇杨斌调解工作室及民情赶集工作室,调研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村一辅警、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走访省新联会副会长张仕志,强调要加快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积极探索服务群众新路径;要营造关爱青少年的浓厚氛围,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因地制宜建强基层政法队伍,着力提高服务群众水平;要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以高质量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西日报